随风而逝

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

一个想法,一个念头。

写很快的~要玩了~
 
我要分享的就是简单一句话——《相由心生》
初初我第一次看我不是很明,但后来才知,意思很广泛~难以解释,我用我所知的解释~
万物形成由因缘合成,你看到的许多观点,想法,物质,甚至于一个人,我们会由我们的心来想,来个个定义+评论,然后身体去实现做出反应~

简单例子:我看到一名男子身体肮脏没打扮,非常邋遢。心里想:恩,这位男士一定很穷,我看大概连钱包也没有,我看我还是远离他的好。。。

我们看到的,然后用心加以思考,然后放个结论,然后反应自然来了。
但事实上,真的是这样?我们只看一部分啊,就这样定个“远离令”而冷漠他对吗?也许那位男士是很有钱的,只是做工关系没冲凉,可能下一秒他掏出I Phone我就傻眼了~

所以,我赞叹这句《相由心生》。大家换个观点来看,我们万事都用个远远的看法去看,加以分析,才下定论的话,我看我不会惨到傻眼,我会换个姿势别望他了,免得。。。伤心。

没错,万事都换个心态,换个角度去看,其实什么都很好的,只是我们智慧不够圆满啊~有了这个方法,最近我午觉睡一下而已。。。做家务会很开心,比较自动不大会“拉拉痕”,当然我还没练习修行完毕,还有很长远的路要走~

在此分享完毕,望大家一起努力!一个善与恶的念头心态得出来的果,是一个天一个地啊!

 
(此为本人在佛学中探讨出来的,如本人有错误望大家及时订正订正~阿弥陀佛)

7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