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风而逝

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

反正就是,那就让它

对于此,只是分享分享。

以前,一直以为做什么都有“应该”的回报。
当说“应该”或“该有”或“相对”的回报,其实就已经为自己设下陷阱。

以前,为人事关系,佛学会佛教会,甚至是玩游戏时都有这种“自然”的反应出来。
当说“自然”,没错就是自己的“幻想”认为这,是一定的,因为“我”该拥有。

为何说“幻想”

因为事实,宇宙真理,这种自己定格自己的结局,自己想要的东西的念头;是难以实现,故说“幻想”

后来,开始发现很多的很多的,其实是应该抛弃,放下,当下就告诉自己期望什么?期待什么?外境改变,因缘之下,结局变了,自己要的没啦,自己陷入苦恼,烦恼。何必呢?

目前,自己不能说这种的“幻想”是否已经改过。
但是,我只能说我在开始改中。

别人说我坏习惯,我能改。相对以为自己劝别人的别人会改。
当然,别人不会改,自己就开始怀疑,埋怨,甚至歧视,这我承认我会这样。

不过,我改了。我不再他们了。

感谢佛陀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